第2067章 ,胜利日(01)(3/4)
还是侍从室的呼叫。真是的。等一下都不行吗?那么着急。
最终还是启动5C通讯中心,接通侍从室。
“少龙,你的预言太准确了。日寇真的宣布停战了……”
“不是停战。是投降。接受所有条件的投降。”
“对,对,对。是投降。日寇投降了。我们胜利了!我们胜利了!”
林主任很激动。语无伦次。
但是正常。估计所有人都会这么激动。
除了他张庸。
终于,这一天到来了。
日寇终于是承认了自己的失败。
所有残存的日寇,都会放下武器,然后举手投降。
“找我做什么?”
“啊,啊,找你,找你,去金陵!去金陵!”
林主任差点忘记事。
没办法,他确实也很高兴。终于胜利了。
随着日寇天皇宣读停战,不,是投降诏书,胜利的消息,正传遍华夏大地。
“去金陵?”
“对。委座要你第一时间带着部队进入金陵。”
“好的。”
张庸答应了。然后歪头。
好像日寇派遣军司令部还没有派人和国军接触呢!
双方还没有协调好具体怎么交接。
但是没关系。他张庸不在乎的。他直接去金陵就行。
别人不行,也不敢。但是他张庸敢。也确实能做到。
终止通话。
然后接入金陵,日寇派遣军司令部。
从现在开始,日寇投降了。5C通讯中心,已经能接入日寇的电话。
“么西么西……”
“我是张庸。我找冈村宁次。”
“你打错了……”
“八嘎!你们天皇都已经宣布停战,你们想继续打下去吗?立刻转接过去。否则,你十个脑袋都不够丢的。”
“……”
对方沉默片刻,终于开始转接。
日寇天蝗的终战诏书,它们这些通讯部门的人,自然是最早知道的。
无论是否接受。诏书都已经发出。向全世界告知。
接受波茨坦公告的全部条件。
其实就是放下武器。停止抵抗。无条件投降。
转接过程用了很久。
估计是日寇专门做了报告。
冈村宁次可能也在考虑要不要接电话。
但是张庸很有耐心。
不接?那就继续打。
是打仗。
不是打电话。
他巴不得冈村宁次反抗呢!
终于……
冈村宁次的声音传来。
疲惫。嘶哑。
活该。
现在是它们最难受的时候。
“喂……”
“我是张庸。”
“……你想说什么?”
“今天晚上,我军空降部队将进驻金陵。”
“你……”
“作为派遣军司令官,希望你协调好部队。不要发生冲突。我不想看到冲突。”
“是吗?”
冈村宁次冷冷的回答。
你不想看到冲突?你是故意制造冲突吧?
否则来那么快做什么?
一天都等不到?
今天晚上就来?
你张庸那点心思,我还不清楚?
你这是故意没事找事。
一旦日军开枪射击,对方绝对会借机会大打出手。
现在,制空权完全在张庸的手里,日军只有挨炸的份。面对黑压压的轰炸机,根本没办法反击的。
而且,一旦扣上拒绝诏书的帽子,罪责都是它冈村宁次的。
八嘎!这个王八蛋!瘟神。
但是无能狂怒。
天蝗都已经宣读了终战诏书,它还能做什么呢?
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?
只能想想。
没有粮饷,没有弹药补给,它拿头去抵抗啊!
关东军那么多人,都被苏军一下子就推没了。
关内派遣军的粮食,弹药储备都很少。最多支撑两个月。然后就会自动崩溃。
何况,下面很多师团长、军司令官什么的,早就不想打了。
好像驻守济南的第二军,下面的士兵,都已经去给华夏人做长工了。否则就会饿死。
还怎么打?
拿什么打?
穷途末路。
这是冰冷的,残酷的现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