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体
关灯
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页

第2067章 ,胜利日(01)(3/4)

还是侍从室的呼叫。真是的。等一下都不行吗?那么着急。

最终还是启动5C通讯中心,接通侍从室。

“少龙,你的预言太准确了。日寇真的宣布停战了……”

“不是停战。是投降。接受所有条件的投降。”

“对,对,对。是投降。日寇投降了。我们胜利了!我们胜利了!”

林主任很激动。语无伦次。

但是正常。估计所有人都会这么激动。

除了他张庸。

终于,这一天到来了。

日寇终于是承认了自己的失败。

所有残存的日寇,都会放下武器,然后举手投降。

“找我做什么?”

“啊,啊,找你,找你,去金陵!去金陵!”

林主任差点忘记事。

没办法,他确实也很高兴。终于胜利了。

随着日寇天皇宣读停战,不,是投降诏书,胜利的消息,正传遍华夏大地。

“去金陵?”

“对。委座要你第一时间带着部队进入金陵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张庸答应了。然后歪头。

好像日寇派遣军司令部还没有派人和国军接触呢!

双方还没有协调好具体怎么交接。

但是没关系。他张庸不在乎的。他直接去金陵就行。

别人不行,也不敢。但是他张庸敢。也确实能做到。

终止通话。

然后接入金陵,日寇派遣军司令部。

从现在开始,日寇投降了。5C通讯中心,已经能接入日寇的电话。

“么西么西……”

“我是张庸。我找冈村宁次。”

“你打错了……”

“八嘎!你们天皇都已经宣布停战,你们想继续打下去吗?立刻转接过去。否则,你十个脑袋都不够丢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对方沉默片刻,终于开始转接。

日寇天蝗的终战诏书,它们这些通讯部门的人,自然是最早知道的。

无论是否接受。诏书都已经发出。向全世界告知。

接受波茨坦公告的全部条件。

其实就是放下武器。停止抵抗。无条件投降。

转接过程用了很久。

估计是日寇专门做了报告。

冈村宁次可能也在考虑要不要接电话。

但是张庸很有耐心。

不接?那就继续打。

是打仗。

不是打电话。

他巴不得冈村宁次反抗呢!

终于……

冈村宁次的声音传来。

疲惫。嘶哑。

活该。

现在是它们最难受的时候。

“喂……”

“我是张庸。”

“……你想说什么?”

“今天晚上,我军空降部队将进驻金陵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作为派遣军司令官,希望你协调好部队。不要发生冲突。我不想看到冲突。”

“是吗?”

冈村宁次冷冷的回答。

你不想看到冲突?你是故意制造冲突吧?

否则来那么快做什么?

一天都等不到?

今天晚上就来?

你张庸那点心思,我还不清楚?

你这是故意没事找事。

一旦日军开枪射击,对方绝对会借机会大打出手。

现在,制空权完全在张庸的手里,日军只有挨炸的份。面对黑压压的轰炸机,根本没办法反击的。

而且,一旦扣上拒绝诏书的帽子,罪责都是它冈村宁次的。

八嘎!这个王八蛋!瘟神。

但是无能狂怒。

天蝗都已经宣读了终战诏书,它还能做什么呢?

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?

只能想想。

没有粮饷,没有弹药补给,它拿头去抵抗啊!

关东军那么多人,都被苏军一下子就推没了。

关内派遣军的粮食,弹药储备都很少。最多支撑两个月。然后就会自动崩溃。

何况,下面很多师团长、军司令官什么的,早就不想打了。

好像驻守济南的第二军,下面的士兵,都已经去给华夏人做长工了。否则就会饿死。

还怎么打?

拿什么打?

穷途末路。

这是冰冷的,残酷的现实。
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