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体
关灯
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页

第2048章,新建福州督察处(2/5)

「这个——」

刘建绪面有苦色。

他倒是想。他也想收买民心。

问题是,他是真的没有粮食啊。粮仓早就见底了。

须知道,闽省本来就是严重的缺粮大省,自身的粮食产量严重不足的。

几乎都是山区。耕种困难。怎么可能粮食自足?

大部分土地,只能种玉米、红薯、凉薯、木薯之类的。水稻和小麦是很少的。

大米和白面,对于当时的大户人家来说,也是高级品。

「我先给你弄一点。」

「你?」

「宣布下去,三天后再开庆功会。今天的主要任务,就是搬粮食。」

「去哪里搬?」

「当然是码头。我用大船运来的。」

「啊?」

刘建绪惊讶不已。

船运?

从海上运来?

专员大人还真是神通广大啊!

居然能够从海上运来粮食。难道日寇军舰没有封锁?

「走吧!」

「好!」

张庸懒得解释。

自己获得了650万大洋奖励,当然要慷慨的分匀一点。

上车。去码头。

码头距离福州城有一段距离。但是也不远。

大大小小的码头,有十几个。

都排列在闽江两侧。

大型的码头在闽江靠近入海口的地方。能够停泊三千吨左右的轮船。

小的码头靠近福州城。能停泊一千吨左右。

现在是八月。闽江是丰水期。水位相对较高。船行容易。

不过,想要停泊万吨巨轮,就别想了。没有那样的条件。

事实上,如果真的有天然良港,能够停泊万吨巨轮,日寇海军肯定不舍得放弃的。

无论是在哪里,只要是天然深水良港,都会被帝国列强占据的。

安排送货。

用排水量三千吨的货轮运送。

送来十船面粉。十船大米。大约三万吨。很大的量了。

这三万吨的粮食,最后落到老百姓的手里,估计只有一半左右。这还是他张庸亲自坐镇的情况下。

果党内部就是这样的。什么都要过一手。层层伸手。

到最后,有一半去到下面,已经算是非常清正廉洁。

当然,督察是必须的。

他张庸本身就是督察专员,主管督察处。

督察处的主要任务,不是ICAC,而是显示他张庸的存在。

问题是,他在闽省毫无根据。

督察处的人,只能空运到来。

等等——

有办法了。

「监狱里面的人放出来没有?」

「还没有——」

「暂时不要放。会我去甄别。」

「是。」

刘建绪满口答应。

觉得就是一件小事。没在意的。

很快,轮船陆陆续续的靠岸。每艘船都是满载粮食。

「这是——」

「粮食。大米和面粉。还有部分白糖。」

「那么多?」

「对。尽快分发下去。所有百姓都分点。」

「好。」

刘建绪答应着。

脑海瞬间转过无数的想法。

几万吨的粮食啊,他刹那间就有几万个主意—.

张庸告辞离开。

来到福州城内的监狱。

发现这里只有一些老弱病残的看守。

但是铁门紧闭,里面被关押的犯人也出不来。只能在里面躁动。

「哐哐——」」

「哐哐———」

可以清晰的听到很多杂乱的声音。

显然是有人在撞击牢房的铁门。试图越狱。但是暂时还没撞开。

看到张庸带着部队到来,那些风烛残年的老看守都是神情麻木的上来。列队迎接。队伍稀稀拉拉的。

日寇来了,他们是这样。

国军来了,也是这样。似乎没啥区别。

而无论是谁接手,似乎也不会驱逐这些人。都会继续留着他们。

「开门。」

「是。」

「命令所有,能动的,都从里面出来。」

「是。」

那些老看守进去,将所有铁门打开。

很快,里面就陆陆续续的有囚犯出来。很夸张的叫喊着。想要放飞自我。

但是很快发现不对。外面都是全副武装的官兵。

虽然是国军,但是气氛不对。
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页